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中小学核验合格后将分区分散、错时错峰开学
2020-02-22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22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会根据四川分区分类防控要求和四川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调整情况,及时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研判,并会同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属地中小学校进行全面核验合格后,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分区分级组织实施,实行差异化分区分散、错时错峰开学,确保四川各级各类学校春季返校开学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近期,四川省教育厅连续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和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及春季复学复课工作。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江主持会议并部署安排工作。
  会议要求,要将师生返校方案具体化、细节化、目标化、责任化,尽快制定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和后勤保障人员返校返岗意见,统筹研究学生返校途中、进校检查、在校学习、生活食宿等各方面各环节的防护措施,最大程度避免人流过于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压力。
  会议指出,要最大限度地通过广电网络开展电视讲座、电视教学,辅之线上指导、网上答疑的方式,合理安排学校开学前的教育教学工作。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四川统一部署安排,基础教育除初三、高三年级可适度组织线上教学外,其余学段围绕家国情怀、生命健康、社会责任、疫情知识、综合素质、心理抚慰等开展线上教育,以“德体美劳”教育为主、以智育为辅;高等教育要坚持实事求是,由高校结合实际组织线上教育教学。
  会议强调,要按照“无现症病例且无输入风险区、散发病例且疫情防控解除区、散发病例疫情防控级别降低区、散发病例保持疫情防控级别不变区、疫情局部流行区”划分,坚持分区分类、科学精准制定疫情防控与开学返校方案,坚持分级分散、实事求是制定正常开学与防止输入方案,坚持分校分班、周密合理制定在校学习与居家教育方案,做到一地一策、一校一策、一班一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