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2019童程童美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全国赛晋级名单出炉!
2019-07-2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7月20日-21日,由中国少儿编程教育领导品牌童程童美与美国CodeCombat公司共同重磅打造的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全国赛活动,在北京达内教育大厦落下帷幕,并在丰大国际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全国赛颁奖典礼。

  美国CodeCombat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王成仓先生、美国CodeCombat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陈闰先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博士乔凤天先生、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培训中心左秉玉先生、童程童美总经理潘公博先生、童程童美少儿AI总监郭镫鸿先生、童程童美高级市场营销总监李相东先生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及颁奖典礼,共同见证了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全国赛的圆满落幕。

  全球1200万佼佼者同台切磋

  国际名校权威认证,助力升学

  这场极具国际化水准的活动自4月23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0名学员的积极参与,将近1500名成功晋级区域赛。每一位学员在挑战过程中过五关斩六将,通过编写游戏代码,挑战重重关卡,最终200名学员从区域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全国赛。今天,这些优秀的小学员们汇聚于此,奋力征战,最终选出30位学员,将获得冲击美国硅谷国际赛舞台的资格。

  由于汇聚了童程童美和CodeCombat双方优势,这一次的编程挑战活动同以往相比,题目融合了创意、开发测试、逻辑算法,考核项目开发中PM(产品经理)和Eng(工程师)的基本要求,既有趣也有知识点。通过游戏化的竞技过程,真实的代码训练,帮助选手们在趣味中学习和掌握编程知识,在快乐中探索编程的魅力。

  据了解,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活动旨在为中国孩子建立国际水准的编程挑战平台,让更多对编程拥有浓厚兴趣的中国青少年接触编程、学习编程,在挑战中发现潜力,展示自我,并有机会和全球1200万CodeCombat学习者中的佼佼者同台切磋交流计算机知识,并获得国际名校认可的权威证书,助力升学之路,提升未来职业竞争力,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顺应时代号召,砥砺前行

  重磅打造国际高端赛事

  潘公博先生代表达内童程童美首先为本次活动作了致辞。谈起这次挑战营活动的发起初衷,他表示,为了更好的传播和推广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童程童美先后发起“全球编程一小时”、“发现杯中国青少年编程挑战活动”、“中国少儿编程节”等一系列编程活动,致力于为更多中国少年儿童提供接触编程、学习编程、热爱编程的机会。

  秣马厉兵,砥砺前行。今年童程童美与美国CodeCombat公司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再一次推出具有国际水准的少儿编程赛事活动——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让中国更多优秀学员有机会代表中国战队前往美国参加国际赛,和全球1200万CodeCombat学习者中的佼佼者同台切磋,在国际赛挑战中展现自我,创造佳绩。

  随后,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博士乔凤天先生也发表了致辞。他提到,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务院、教育部相关政策的推出,编程教育逐渐备受瞩目。从中小学阶段开设人工智能和编程相关课程,到浙江、天津、江苏等省份把编程纳入高中信息技术课程和高考的内容体系,再到今年5月份清华、北大两所高校同时宣布开设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专业。这些信息使得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编程教育对孩子未来升学择校的重要性。

  而童程童美作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领导品牌,为中国儿童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了解编程、学习编程,以及与世界编程爱好者面对面切磋交流的大平台。通过发现杯美国硅谷国际青少儿编程挑战营这样的赛事活动,中国的青少年获得的将不仅仅是一些编程知识,更可以高效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和解决实践的能力。

  十几年教学经验积淀

  未来将打造更多国际水准新项目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典礼仪式。本次活动共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代码奖、最佳算法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7个奖项,并由现场嘉宾为优秀学员颁奖。

  人工智能的时代,也是少儿编程火热发展的时代。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童程童美,依托美国上市公司达内教育集团的十七年IT培训教学经验,曾连续3年举办WRO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达内直选赛;承办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会亚洲分会童程童美专场;也曾和中国教育协会合作,举办两届全国青少年编程挑战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自从2015年业务上线以来,童程童美凭借独特的先天优势和强大的发展后劲,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市场一骑绝尘,受到越来越多孩子及家长的认可和青睐。作为行业的领导品牌,童程童美也在身体力行地推动中国少儿编程事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编程课程、研学赛事,并在国际认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多国际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echatIMG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