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工作通知
2018-04-10
教育部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

  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创建(2018-2025)和

  2018年“满天星”训练营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5〕11号)、《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5〕6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不断推进和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竞赛体系和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经研究,决定从2018年起开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创建(2018—2025)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在2014—2017年已创建2万余所特色学校的基础上,计划到2025年再创建3万所左右特色学校及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试点县(区)。通过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不断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引导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不断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推动各地加强体育师资和场地设施建设,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足球技能和素养。

  通过遴选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切实落实“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校园足球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训练营的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完善校园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不断巩固、完善和健全区域内的教学训练竞赛条件保障体系,为中国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成长开辟新通道。

  二、遴选和创建范围

  特色学校面向各地及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进行创建。2018—2025年的创建指标分配至各地(附件1),各地从2018年起分年度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进行创建,因地制宜确定每年的发展规划数量。

  试点县(区)的控制总量暂定为每省(区)7个指标,各直辖市4个指标,各地的申报额每年不得超过1个。

  “满天星”训练营由各省(区、市)在本区域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或校园足球试点县(区)范围内推荐1至2个具备条件的区域、部门、基地或学校作为候选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