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北京市小学生“小球”计划推广比赛圆满落幕
2017-12-1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5日,2017北京市小学生“小球”计划推广比赛总决赛在地坛体育馆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目的是检验“小球”计划的推广成效。本次“小球”计划活动是针对北京市各小学低年级学生的身体条件,推广使用更适合他们的型号或质地的“小足球”、“小篮球”、“小排球”等,目的在于给低年级学生提供创造性的、有趣的游戏活动氛围,实现锻炼身体、掌握运动技巧、培养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活动目的,以此愉悦学生身心,充分发挥体育与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本次活动首先在全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大力推广普及,选择的器材分别4号足球、5号篮球和气排球。相比较正规比赛中的5号足球和7号篮球,小球更符合低年级学生身体条件,相关技巧也更容易被掌握。而推广使用的气排球,虽然尺寸上比一般排球还要大一些,但它材质柔软、重量较轻、伤害性小,非常适合低年级的小同学进行训练和比赛。

  本次比赛以区为单位进行报名,各项目首先要进行小组循环比赛,分别产生四支优胜队参加半决赛。全市共有15支足球队、8支排球队和12支篮球队参加了本项赛事。12月9日和10日,在崇文小学体育馆进行了小组赛和半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最终大兴区、东城区和海淀区代表队分别获得了足、篮、排球各项目的冠军。朝阳区的刘海航、丰台区的才钺和东城区的张博轩分别获得了三个项目个人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