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专访重庆巴蜀小学副校长李永强
2013-12-18

中国教育在线专访重庆巴蜀小学校长李永强

重庆巴蜀小学校长 李永强(图右)

  》》中国教育在线专访重庆巴蜀小学校长李永强视频查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是校长的教师领导力论坛的现场,站在我身边这位老师是来自重庆巴蜀小学的李永强副校长,李校长好!

  李永强:大家好!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能够在这里跟大家交流一下这次参会的感受。这次参会我觉得是在那么短的两天里,应该用累并快乐着来形容。因为这几天的确很累,但是我们听到一些原来我们很想去,但是也没有时间去的一些指明的校长,比如说像刘长明校长,非常低调,非常内敛的一个校长。也有像我们人大附小,又非常热情,又非常地注重情感管理的校长。所以说这次我觉得参加这次会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应该说校长有各种不同的个性,但学校的优秀都是共性的,他们用自己各自的方式去成就自己的教师,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有的从学识方面去走,有的从生活关心去支持。但是这次给我们印象最最深的就是怎样给老师提供一个深层次的精神关注,可能是参加这次论坛印象最深的。

  比如说在这次最优秀的学校里面,他们提出两个词让我们感觉到很惊讶,比如说像建平中学和北京四中,提出了老师衣食无忧,他们是站在那个角度去看,就学校做基础保障,但更多的是做精神引领,这样的学校它走的是担待国家的未来的一些方向,所以他们的定位要高一些。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普通学校,他们发展的速度,他们更多的是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但是总体来说,给我印象最深最深的就是这种不同的校长都能够去成就一所好学校,也能够去成就一些好老师,这些方法上和思想上应该说给了我很大的启迪,所以说我觉得非常感谢这次机会,和未来教育家杂志办的这个事,也非常感谢我们的视频,提供我们一个交流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