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生暑期游学:“游”和“学”各占多大比例
2012-07-24

  暑假刚开始,沪上不少学生已跟随旅行团赴国外 “游学”。各大旅行社推出多条“游学夏令营”线路,组织学生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游学考察,一般为期10—20天,费用3—5万元。 “游学”缘何成为热门的暑期活动?高额花费究竟能学到什么?

  “升学奖励”加“留学考察”

  家住杨浦区的小潘,中考结束后,参加了一个赴美的“游学团”。这个团以中学生为主,从旧金山到芝加哥,再到纽约,行程20天。除观光外,还考察美国当地的大学。

  据了解,暑期报名参加国外“游学团”的中学生,不少是初三、高三毕业群体。小潘妈妈介绍,初三整整一年,儿子都在埋头读书,备考压力和负担很重,因此答应中考结束后送他出国“游学”,作为“升学奖励”。而且,进入高中后肯定比初中学习更紧张,难得这个暑假不用补课,让孩子出去开阔一下视野,适当放松一下也好。

  不少中学生参加国外“游学”,还兼有“留学考察”目的。一些曾参加游学的学生告诉记者,游学一般是“世界名校游”,参观名校风景、特色建筑等。当地教师还会介绍学校招生特色和申请流程。一些留学机构组织的游学团,还会让高中生上一段时间的国外大学预科课程,体验当地教育特色,住宿则安排在当地家庭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