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国启动汉语年“汉语桥”中学生赴华秋令营活动
2011-10-23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10月21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为100名赴华的法国中学生举行了送行仪式,法国汉语年“汉语桥”法国高中生赴华秋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刘京玉说,本次“汉语桥”法国中学生赴华秋令营活动由中国国家汉办发起,中国驻法使馆委托法中教育友好协会具体承办。赴华的100名法国中学生来自巴黎、雷恩、斯特拉斯堡、枫丹白露和圣日耳曼昂莱五个学区的六所高中,本次秋令营学生们返回法国后,将于圣诞节前夕组织“我眼中的中国”摄影比赛及展览,优胜者还将在春节前夕获得中国驻法大使颁发的奖状。

  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白乐桑说:“我们一向主张学生去中国,亲身了解和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但是组织如此大规模的法国高中生去中国在法国还是首次。这100名法国中学生能到中国去了解中国,学习汉语,这对法国的汉语教学来讲具有象征性的意义。”

  来自斯特拉斯堡国际高中的塞巴斯蒂安说:“我对这次中国之行充满了期待,我们这次到中国,还将住在中国的普通家庭里,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我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让我受益匪浅。”

  2010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共同商定,从2011年到2012年互办中法语言年。据介绍,目前中国有10万人在大学、中学和各类培训机构学习法语,同样法国汉语热也在持续升温,全法30个学区中,已有27个开设了汉语课,学习汉语的大中小学生达到了4.5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