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2015中职升高职报名时间:5月7日至9日
2015-05-07
沈阳晚报

  沈阳市2015年中职升高职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7日至9日,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网上缴费的时间为5月10日至12日。近年来,随着招生计划的逐年增多,中职升高职考试已被认为升学捷径,很多中职生由此迈入大学校门,实现人生梦想。

  符合条件考生均可对口报考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本科专业只招收中职应届毕业生。去年省教育厅给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下达本科高校招生计划6655个,涉及23所高校,高职专科招生计划7170个,涉及42所高校。此外还有4所院校105个体艺计划。学生入学后学习期间,由高校按普通高校学生管理,学习期满或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者,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与通过普通高考考生享有同等待遇。2014年全省中职毕业生有1.4万余人报名参加此类考试,录取率98.5%,其中一半以上的毕业生被二本院校录取。

  “同样是中考成绩四五百分,选择上普通高中,三年后未必能考取本科,而中职学生通过文化+技能高考,考取本科院校可能非常大。”沈阳一名中职学校老师介绍说。

  考生报名基本流程为: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包括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网上缴费→各区、县(市)招考办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最终审核确认(编排考生号)

  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填报志愿。志愿设置为本科和专科两个批次。本科设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一个服从志愿。专科设两个顺序志愿(即第一志愿、第二志愿),三个参考志愿。考生体检工作于5月25日前结束。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计算及应用基础等四科文化课及专业课,总分满分760分。考试时间为6月6日至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757366 2017-06-07
沈阳日报 2017-05-12
SRC-27924998 201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