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鞍山初中综合素质评价试点校2017年将再增加40所
2017-02-10
北方晨报

  鞍山初中综合素质评价试点校再增40所、鞍山一中实行自主招生录取试点、职业学校将扩招、出台《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意见》……日前,鞍山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工作计划》;2017年鞍山教育界将有诸多大事发生。

  鞍山一中实行自主招生录取试点

  今年,在学前教育方面,鞍山将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完成5所乡镇中心园建设,扩大公益普惠学位,公益普惠学位达到65%。扩大四星级幼儿园比例。

  在中小学层面,今年全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校将再增加40所,达到82所。全面实施书法教育进校园工程,做到“五进”,书法进校园、课程进课表、专家进课堂、活动进社团、评价进指标,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实现普通高中多元特色发展,深化“互动式”德育教育模式,力争全市打造20个知名、优质学生社团。适应高考改革,开展走班制和分层次教学试点。

  鞍山一中实行自主招生录取试点。

  职业学校将扩招

  在高校和职业学校建设方面,今年我市也有许多务实的举措。

  根据计划,2017年我市将协调组织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市师范学院做好博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配合鞍山师范学院做好酒店管理、学前管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4个专业转型试点工作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今年,我市还将扩大职业学校招生数量,优化职教与普教招生比例。加强重点职业学校的内涵建设,打造职业教育强校。

  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除了在公办学校的大刀阔斧的创新和变化,2017年我市在民办教育领域也有许多大事儿发生。我市将支持民办学校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办好一批高水平民办学校。推进新世纪、文华两所民办学校校舍建设。与此同时,出台《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意见》,组织民办高中办学水平及特色巡展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