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假补习当心培训机构大忽悠:虚假师资“不靠谱”
2012-07-20

  今年夏天,新升初二的徐寅晟每周一到周五全被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的预习班填满了,他说,虽然“有点累”,但“同学不会的,我学会了,感觉有点用。”

  对于那些即将升入毕业班的学生来说,更需要利用暑假提早复习迎考。准高三生童昱昕的家长就为她报了数学和物理的复习班,她表示,班里大概有四分之三的同学都在补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学生都期望学科辅导能给自己带来帮助,但培训机构可能存在的问题却常常被学生和家长们忽略。

  忽悠之一

  内容进度与学校脱节

  上海交通大学的本科生张弘强是暑期学科辅导班的“过来人”,他高中时曾参加某机构的语文课程,结果大呼上当,“教的跟考的完全不搭界。”上海师范大学的本科生张海韵中学时也在校外补课,发现辅导班所学内容与学校教学内容脱节,对应试并没有用。

  由于培训机构的生源来自不同学校,而各校的教学进度有所不同,学科辅导班也很难兼顾各类学生的学习进度。曾任某培训机构分校区主管的许艳萍说,遇到有学生跟不上的情况,培训机构会尽量说服学生“先听着,当预习”,因为退课手续“太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