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雨花台中学中考人数减少 新高一或实行新高考方案
2014-04-28

  南京雨花台中学昨天举行今年首场高中学校招生咨询会,拉开了南京今年中考招生咨询会的大幕。“今年报考人数是近年来的‘谷底’,而招生计划却和去年差不多,这对考生来说是有利的。”雨花台中学穆耕森校长分析今年的中考形势时透露,由于今年中考推进了几项改革措施,今年的中考难度预计应有所下降。  

  在高中招生政策解读会上,学校有关负责人公布了雨花台中学2014年的招生计划和政策。雨花台中学2014年统招计划为380人,其中足球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各10人。此外今年招收指标生190人,95人面向本区,另外国际班招生人数在50-70人。尤其要注意的是,今年雨中扩招名额仍为统招人数的15%,即57人。

  “现在没有了借读,万一孩子考失手了怎么办?”“学校扩招怎么安排?”……在现场,不少家长提出了自己的担忧。“由于各个区的一模考试安排不一样,很多区的一模成绩还没出来,所以今天我们主要提供咨询,并不签约。”雨花台中学一位招生负责人现场表示,学校会和一些优秀学生达成一些意向,但是结果还是要看最终的中考成绩。“我们学校一般线下5分扩招人数就满了,所以想扩招的家长,拿到分数条第一件事就是要到学校来登记扩招。”

  据了解,2014年南京市初三毕业生约4.6万人,是近年来毕业生人数最少的一年。而明年开始毕业生人数将开始回升,因此今年从竞争人数来说是相对较少的。“报考人数减少了,而招生计划却和去年差不多,特别是四星级高中的计划都很稳定,这对今年的考生来说是有利的。”雨花台中学穆耕森校长分析今年的中考形势时透露,由于今年中考推进了几项改革措施,尤其是考虑到初三考试时间由3天调整至2天等因素,今年的中考难度预计应有所下降,但相应的,分数线也会受到影响。

  “听说你们海安班是最好的班,今年几个班,分班怎么分?”一位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在建邺区,这次模考考了656分,想了解能否进入雨中的海安班。对此,学校有关招生负责人表示,进入学校海安班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优秀生“签约”进入,一种就是看中考成绩。“中考进入我们学校的学生,也会有一定的差距,根据起点不同,学校的班级设置上也会有一定区别。今年预计设置3-4个海安班,海安班是平行分班。”

  而今年新高一很可能就将实行新高考方案,那么学校的教学安排上会有哪些变化呢?对此,雨花台中学穆耕森校长表示,学校对今年新高一的教学安排将根据高考新方案进行调整。“一方面,这届高一可能从入学开始就将加大英语口语和听力的学习,增加英语的学习任务,因为英语将实行社会化考试,这样学生有望高二就先把英语考好;另一方面,分班可能提前,学校打算在高一一学期就进行文化成绩和志向的摸底,从而便于针对性学习,今后会更多地组织‘跑班’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597902 201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