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城校企携手,酝酿打造苏州IPtown
2019-04-22
人民网
作者:

  4月18日,来自湖南科技大学、渤海大学、安徽工程学院、黄冈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艺术高校的院长和导师们,携手田园东方、苏豪集团、无锡德士邦集团、先知科技有限公司、相城文商旅集团等公司的企业家齐聚苏州相城,召开了一场让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加强知识产权管理的座谈会,达成了在相城实施成果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国家文化创新中心研究院、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的高原院长认为,高校有天生的科研基因,企业有天生的对于生产力的追求,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必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对于着眼于未来二十年乃至更长时间的经济转型升级有着现实的意义。湖南科技大学院长尹建国,渤海大学教授刘延山等与会高校代表共同研究了成果转化产业协同和信息即时共享平台建设的方法,并提出了与艺术高校创作实践基地共同打造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管理平台的建议。

  参会的企业代表通过校企合作的实例,就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和本地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和高校开展合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知识产权管理专家邱尚周也就专利申请、论文、成果选题、转化路径等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和建议。

  “实施校企联合,推动成果转化,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打通高校与企业合作信息不对称壁垒,全方位整合资源,把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抓手推动原创,这也是未来的IPtown模式。”座谈会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传统手工艺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大师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永强对成果转化的战略思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