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意创作与文化素养 “紫砂工艺手作夏令营”开营
2016-07-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7月21日上午,中国非遗培训中心紫砂培训基地揭牌暨首届紫砂工艺手作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江苏宜兴丁蜀镇西望村正式启动。本次揭牌和开营仪式得到中国非遗协会的充分重视,中国非遗战略发展联盟秘书长华庆先生出席仪式并致辞。

  紫砂艺术源远流长,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门类,紫砂已经经历了600多年的历史,为了紫砂工艺的传承和发扬光大,培养青少年对紫砂艺术文化的兴趣,中国非遗培训中心联合营地教育网在宜兴丁蜀镇西望村为学员们建立了一个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使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亲身体验到紫砂手作的乐趣,真正将这项中国特有的技艺传承发展下去。

  仪式过后,第一批来自香港、北京、天津、安徽、江苏的22位学员及家长约40人正式开启人生首次的紫砂工艺手作之旅。本次“紫砂工艺手作夏令营”共有6天时间,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习紫砂文化、参观紫砂博物馆、在大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紫砂作品、参观古龙窑等。营期结束前,孩子们会带走主办方烧制好的本次参营创作的紫砂作品,享受自身的创作成果,成为人生最珍贵的纪念和收藏。

  “紫砂艺术夏令营”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育人,让营员感悟传统文化精髓、挖掘自我的创意、创作潜能;通过多种形式提高营员动手能力,改变传统的“闭门读书”式传统教学,让学生走进自然,走进社会,走进生活,走进艺术殿堂,培养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全面提升青少年文化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