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吉林中考:择校生执行三限政策
2013-05-28

  吉林市对中考招生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严格规范高中招生和收费行为、严禁学校之间挖生源、任何学校不准提前招生……日前,吉林市教育局就吉林市中考招生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中考工作涉及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吉林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中考工作的领导,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落实各环节工作措施,切实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的要求执行。进一步规范招生考试行为,确保考试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吉林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健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机制,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日常评定工作,推进学生学业考试成绩与成长记录相结合的学生综合评价制度改革。同时,要严格执行教育部相关规定,全面落实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制,严格试卷存放、考试场地、评卷场地的安全保密管理,制定安全保密工作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特别加强外语听力考试的组织与管理。

  为确保考试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吉林市招生考试部门要继续在整顿考风、严肃考纪上狠下功夫,严格查处招生考试违纪案件,维护招生考试工作的严肃性。为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各级招生部门还将设立举报电话,进一步优化服务工作,实实在在地为考生服务,让考生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外,吉林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政策。严格规范高中招生和收费行为,严格限制择校生比例和收费标准。择校生人数要以学校为单位计算,每所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控制在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数(不含择校生)的20%以下。

  吉林市教育局将严肃查处招生中的擅自招生、违规招生和虚假宣传的行为,严禁学校之间挖生源,任何学校不准提前招生。坚决杜绝招生工作中的不正当竞争和不正之风。对擅自突破招生计划、提高收费标准、降低录取分数线的学校要严肃处理,并坚决追究相关人员和校长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