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命名首批16所甲骨文教育特色学校
2020-12-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近日,经市级评审推荐、省级专家评审,河南省甲骨文教育特色学校评选结果出炉,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安阳市北关区区直幼儿园和安阳市龙安高中等16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被命名为河南省首批甲骨文教育特色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充分发挥在以甲骨文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河南省教育厅今年7月起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甲骨文教育特色学校评选工作。参选基本条件里提到,参加评选的学校需注重甲骨文特色教育,开设相关课程;开发或使用富有地方特色的甲骨文教材;学校配备甲骨文专职教师,有较高文字文化素养和一定的书法功底;学生兴趣高、参与面广,学校氛围浓厚;甲骨文研学、体验活动内容丰富,富有创意;等等。
  2019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去年1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中强调:新形势下,要确保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有人做、有传承。近日,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语委等八部门联合启动实施“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 全面开展甲骨文、金文、简帛文字等古文字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