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密市教育系统认真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11-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新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教育系统积极行动,通过建立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会议,明确具体责任人,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从教育局到各学校幼儿园都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会、推进会,下发了专题文件,明确了各单位一名主要班子成员专项负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广播、互联网、微信工作群、家长群、钉钉工作群、标语、电子屏、党务、校务公开栏、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每学期开展一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演讲比赛和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劳动教育活动等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师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完善了月巡查、季汇报、学期总结评价的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采取定期和不定期两种形式,针对全市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评比和表彰;出台文件,明确该项工作纳入到学校和教职员工达标评先、职务晋升、职称评聘等年度考核项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使该项工作走向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
  以制度化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常态化。各学校幼儿园按要求将校园内所有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分类标志进行布置,设立垃圾集中归集点,建立、完善校内生活垃圾分类台账制度。对于易腐垃圾和厨余垃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到“日产日清”。
  以大力普及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久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与健康教育、科学教育、德育工作相结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全市各学校发放和张贴《郑州市居民垃圾分类指导书册》《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材料,让学校以更生动直观、图文并茂的形式和更规范的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学生。
  加大投入力度,积极落实垃圾分类经费保障。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共投入资金51.15万元,购置可移动式生活分类垃圾桶1226个,固定式生活垃圾分类果皮箱362个,生活垃圾港湾(小木屋)9个,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文化版面391块,组建垃圾分类引导员187人。各学校都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出台了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全市315所中小学、幼儿园8236名教职员工和90631名学生全员参与到校园圾分类工作,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已经实现了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