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再核中考艺体加分考生 243名体育考生复测
2014-07-21

        17日,哈市243名体育类加分考生参加了相关部门组织的复测,同日,对家长质疑考生提供参赛的录像和作品进行复核。

  体育类复测当天243名考生参加。测试项目分冰上、球类、田径三大类,道外区八区街24号市人民体育二场进行田径项目复测;道外区八区街24号市人民体育馆进行排球、篮球、乒乓球等项目复测;香坊区和平路81号市冰上训练馆进行花样滑冰、速滑、短道速滑、冰球等冰上项目复测。

  同时,对第26届哈市艺术类比赛家长质疑考生提供参赛的录像和作品,在哈尔滨市第六中学进行复核。整个复核工作由省教育厅、哈市纪检人员进行监督,哈市文化局专家进行复核。

  日前,针对家长对中考加分考生的质疑,哈市教育局、哈市体育局和公证处联合组织了体育加分考生复测工作。哈市体育部门负责组织推荐体育专家裁判参与本次体育复测工作的评审,专家裁判团约90人,由体育专业队教练员、高校体育专业教授、体育界知名人士组成。

  为确保复测工作的公平、公证,16日上午在公证处的监督下通过抽签方式产生本次复测的专家与裁判。公证人员对各专家提供的身份证、资格证以及职称证书进行鉴定检验。16日下午考生在兆麟小学校进行现场抽签,确定考生参赛顺序。抽签后的裁判名单和考生参赛顺序由公证处统一进行封存。17日,市教育局会同市体育局对全部体育类加分考生进行复测,在复测开始时,公证人员宣布复测专家与裁判员名单,并公布考生的参赛顺序,复试过程由市公证处全程公证,并由省教育厅、市教育纪检部门、媒体和家长代表监督。

  哈市教育局纪委将继续进行中招政策加分打假工作,对涉假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对初步核查发现的问题狠抓不放。造假问题一经查实,将对此事涉及的教育系统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系统外涉及造假的人员,将报请哈市纪委进行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