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庆5家职业高中与企业签培养协议 多实习经验
2014-05-30

  近日,中考问题备受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很多家长打来电话,想了解今年石油高中和六中新增的传媒专业到底学啥?孩子就读职业高中有啥好处?

  记者将问题归类,采访了各学校的相关负责人。

  传媒专业给学生多一条走进高校的途径

  今年,石油高中和第六中学都开设了传媒专业,很多家长想了解新增的传媒专业有啥好处。

  石油高中艺教处主任高志介绍说,每年我省的艺术联考都有传媒专业,我市也有不少考生参加,但由于我市没有正规学习传媒专业的学校,广大考生只能到外地或民营培训班进行培训,此次开设传媒专业就是想给学生多一条走进高校的途径。考生只要省联考专业课考试通过,高考文化课达到高校录取标准即可进入大学。

  高主任说,石油高中录取的传媒专业学生入学后,除了学习文化课,还将学习朗诵、形体、台词、声乐、器乐等课程。除此之外,还将针对学生的要求,适时对专业课程进行调整。

  第六中学政教文体部主任李洪义介绍说,第六中学的传媒专业主要以播音主持、表演、编导为主,在师资方面,舞蹈、声乐、台词的授课老师均是本校优秀教师,播音主持及表演的老师是聘请专业的教师授课。

  据了解,今年传媒考试主要考朗读50分,作品抽签,时间为1分钟;演讲50分,题目为“我报考传媒专业所具备的优势”(脱稿演讲),时间为2分钟以内。录取时,其专业课成绩划定最低资格线,然后依据招生计划按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进行录取。

  十六中为特长生新建专业训练场地

  此次招收艺体特长生,是大庆十六中学(育才中学)改、扩建学校后的首次招生。

  据教学副校长王成双介绍,学校改、扩建后,为艺体特长生开辟了独立的空间,新建了体育馆及专业的训练场地,体育健身器材配备齐全,还设立了10个钢琴室,并为即将入学的新生配备了专业的师资团队。

  据了解,该校本次体育类统招篮球男8人;足球男8人;乒乓球8人;跳高男1人、女1人;跳远男1人;铁饼男1人;铅球男1人;短跑男2人、女2人;1500米男1人、女1人。自费篮球男1人;足球男1人;乒乓球1人。音乐类统招音乐综合10人。自费音乐综合1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