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首次中考冰雪测试结束 33607人考试仅117人没满分
2014-01-24

  “门槛低,满分率高”,哈市首次中考冰雪项目测试日前全部结束,来自教育部门的统计显示,这次考试只在城区进行,共有33607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满分人数为33490人,满分率达99.7%。

  作为2014年中考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冰雪项目测试正式纳入中考成绩,分值为10分,占中考体育总成绩的1/4。去年12月中旬,八个主城区初中毕业生全面展开冰雪项目测试,考生在100米滑冰、抽冰尜、滑冰道、雪地“冰球”、100米越野滑雪(校园)、100米高山速降滑雪六个项目中任选一项参加测试。

  数据显示,考试中,选择滑冰道的考生最多。满分考生人数依次为滑冰道29895人、100米滑冰1638人、抽冰尜1029人、雪地冰球709人、高山速降滑雪145人、越野滑雪74人。有48个参加100米滑冰的考生得5分,这也是本次考试中的最低分。而选择抽冰尜、雪地冰球和越野滑雪的学生,则全部以满分通过。

  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考试考虑到中小学校际间冰雪运动开展得不平衡和条件差异较大现状,充分尊重学生的兴趣与选择,考试项目设计兼具趣味性与技能性,满分率高,体现了先易后难的考试标准,实现了通过考试促进学校冰雪活动开展的初衷。

  由于考试标准严谨、学校组织到位,此次城区171所初中学校在冰雪测试中未出现一例意外伤害事故。教育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通过政策引导上冰雪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鼓励非冰雪基点校学生积极参与滑冰、滑雪等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与其他中考考试内容不同,在这次考试中,如果有学生认为成绩不理想,可以申请补考;如果有学生因身体状况不能参加考试,还可申请延考。这也是冰雪项目考试满分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