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男子服刑期 女儿中考差身份证
2017-04-24
长江日报

    男子在社区服刑期间,其女因没有身份证无法参加中考,硚口政法委闻讯组织专班赴男子老家湖南,为其女办来身份证。

  在硚口区古田街某社区服刑的江某某,因故意伤害罪被硚口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矫正期限于2017年11月结束。今年,他的小女儿将参加中考,眼看考期临近,女儿的身份证却没法办理。江某某原籍湖南长沙,其妻已去世,两个女儿都在武汉,不知道怎么回家办证。

  硚口区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及时向上级报告。4月12日,硚口区政法委召开由硚口区法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参加的专题协调会。经协商决定:由社区服刑人员江某某出具委托书,硚口区司法局、法院、公安分局各指派一名人员组成工作组,带江某某的小女儿回湖南原籍办理居民身份证。4月19日,工作组带领江某某的小女儿,一天之内往返武汉和长沙,顺利为其办理了居民身份证件,解了其燃眉之急。

  据了解,近年来,区司法局一直致力于关心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未成年子女的就学、生活、心理情况,促进这类特殊人群的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践行“矫正+关爱”的监督管理模式,有效促进了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