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贵阳中考总分650分 文科综合缩短为120分钟
2014-06-20

  本次中考,贵阳市设59个考点,1696个考场。与高考不同,中考考生可使用科学计算器,但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稿纸、各种电子设备和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今年中考考试笔试科目,仍然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综合文科(政史合卷),其中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含听力30分)、综合理科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加上体育测试的50分,中考总分共计650分。

  其中,综合文科为开卷考试,成绩按等级呈现,分别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政治、历史两个学科的成绩在综合文科总成绩中各占50%。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综合文科考试时间有所调整,从以往180分钟的考试时间缩短为120分钟。贵阳市第十九中学思想品德教研组组长王萍提醒,综合文科考试时间缩短,试题数量也会相应减少,但考生不能掉以轻心,“题量减少意味着单个题目的分值将会加大,对解题准确率的要求会变高,答题更要仔细。”

  延伸阅读:

  今年中考人数缘何激增

  今年,贵阳市共有50300名同学参加中考,与去年40916位学生参考的人数相比,增加9384人。对于部分家长提出“考生人数激增”的疑惑,贵阳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周建新给出解答。

  周建新介绍,今年初三应届毕业生人数与去年相当,参加中考的人数比去年多,是因为去年贵阳市出台中职院校春季招生的新政,部分考生参加中职春招被提前录取后,就没有报名中考。

  周建新进一步介绍,今年,贵阳市中职春招不再面向初中毕业生招考,所有报考中职院校意向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报名参加中考,这是今年中考考生人数变多的主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