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中考:市教育局及部分招生学校为考生选校填志愿支招
2017-04-20
西部商报

  根据兰州市教育局安排,下周一(4月24日)中考报名即将开始了,报名时需要什么证件?如何科学填报志愿?兰州市教育局及部分招生学校为考生选校填志愿支招。为了增加被录取的机会,考生在填报同一批次志愿时,不同的志愿学校之间应拉开层次,不要将同一批次所有志愿填报为同一所学校。

  报名时需要提供这些证件

  本市户籍、学籍的初中毕业生,须持户口簿、学生证;本市户籍的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历社会青年,须持户口簿、学籍证明(或毕业证)、综合素质评价意见(或相关证明);具有本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须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学生本人无居住证可持父母的居住证)、学生证;在本市不满连续两年初中学籍的非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如需借考,须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学生本人无居住证可持父母的居住证)、学生证,由学生及其家长提出书面借考申请,并填写《借考证明》;具备照顾资格者须持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所有考生均须提供1寸彩色照片3张。

  填报志愿注意以下事项

  兰州市教育局提醒称,毕业学校和招生学校要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准确解读相关内容,充分尊重考生的志愿选择权,精心指导和帮助考生慎重选择志愿。报名网站首页提供中考招生文件、学校分类、报名流程、以及报考所需相关表格的下载链接,考生在网上报名前应提前下载并熟悉志愿填报有关事项。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准确定位,慎重选择,填报符合自身实际的志愿。

  此外,考生填报同一批次志愿时,不同志愿学校之间应拉开层次,不要将同一批次所有志愿填报为同一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