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7所公办学校被允许初中提前招生
2016-05-04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不得变相考试报名 不得以“证书”等为门槛

  兰州市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实行“免试”,“对口划拨”入学,但同时教育部门也允许部分初中学校提前招生。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从5月14日至22日,民办中学及部分具备提前招生资格的公办中学将开展报名工作。同时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均不得采取任何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法选拔新生,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并且实行平行分班,严禁举办各种类型的“实验班”、“特色班”、“创新班”等。

  7所公办学校被允许初中提前招生

  据了解,今年被允许提前招生的公办学校为兰州民族中学继续在城关黄河南地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金城关回民中学继续在城关黄河北地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西北音乐学校、兰州艺术学校继续在城关区范围内提前招生,招生计划各50人;兰州六中和101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体育类特长生,招生计划分别是40人和120人;兰州外国语学校在全市范围内提前招收德语、法语小语种学生,招生计划100人。

  民办学校40%名额将由电脑派位

  此外,民办中学也可在全市范围内提前招生。各民办中学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坚持免试入学、信息公开、行政审核、程序规范。学生自愿报名,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报一所民办中学。各民办中学可根据办学实际设定一定的报名条件。当一所民办中学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时,学校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完成。

  电脑派位由市区联合招办于6月上旬组织实施。派位过程全程录像,并邀请计算机专家、行风监督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部门、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进行监督。电脑派位结果由市区联合招办于派位当日现场公布。

  提前招生初中学校不得设证书门槛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兰州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各初中学校均不得采取任何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法选拔新生,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并且实行平行分班,严禁举办各种类型的“实验班”、“特色班”、“创新班”等。已被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