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友留言质疑以"停课休息"处罚犯错学生 校方已回应
2015-01-07

  近日,一名甘肃网友给天水市委书记留言,质疑天水四中以停课休息的方式处罚犯错误的学生。对此,天水市第四中学答复称,学校不存在“学生犯小错误就停课休息”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只有学生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形下,学校才与家长商量,为了学生上学期间的安全,先暂停上学解决矛盾,消除安全隐患后,即可马上复课。

  网友留言:天水四中处罚学生就是停课休息

  留言时间:2014-11-27 22:42

  尊敬的王书记、秦州区第四中学在校长的领导下、学生如有小错误就停课,在家休息,多长时间也不管,值到家长托人找关系说情、他满意以后才可考虑学生上学。这和把“以人人发展为目标,以人人好学”为特色,以人人成长为目的“作为育人目标、把“以人为本、追求和谐、力求发展”立为校训、各格不入。能不能把学校回归到教书育人的地方,而不是老师和家长交易的地方,学生他必然是小孩子,在学校是接受教育的,犯点小错误就应当教育他改正,而不是放任自由,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得到积急的、向上的正能量。

  回复单位:天水市第四中学

  回复时间:2015-01-06 09:54

  尊敬的网友:

  感谢你对天水四中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

  首先学校不存在你反映的“学生犯小错误就停课休息”的现象,校长更不存在“家长托人找关系说情后,他才可考虑学生上学”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只有学生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形下,学校才与家长商量,为了学生上学期间的安全,先暂停上学解决矛盾,消除安全隐患后,即可马上复课。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天水市四中的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