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市将在新区成立联合职业技术学院
2014-03-27

  3月26日从兰州市教育局获悉,兰州市政府决定用两年时间,通过“撤销、合并、划转、重组”等措施,在兰州新区成立高职性质的兰州现代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由学院牵头在整合后的职业学校分别加挂“××分院”牌子,实行中高职五年一贯制教育。另悉,兰州市区职业学校全部搬入新区职教园区后,置换所得的市区校址全部用于中小学办学和幼儿园办园。

  据介绍,兰州市现有女子中专、理工、旅游、商贸、城建、园艺、卫校、商业学校、体校、财税等10所市级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9所、职业中专1所),分属兰州市教育、人社、农委、卫生、体育、财政六个不同部门管理,现有教职工1421人,在校生24737人。部分学校在校人数少,办学效益不高;部分学校专业重叠,实训设备资金投入重复浪费;部分学校招生困难,竞争激烈。

  对此,兰州市政府决定用两年时间,通过“撤销、合并、划转、重组”等措施,理顺中等职业教育管理体制,解决职业教育存在的部门分头管理、学校布点分散、专业设置重复、各自为阵、规模效益低下、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做大做强一批职业学校。在兰州新区成立高职性质的兰州现代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由学院牵头,在整合后的职业学校分别加挂“××分院”牌子,实行中高职五年一贯制教育。

  据悉,各学校均表示全力支持整合工作,整合过程中要深入了解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