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广东佛山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学校不得超标
2017-05-04
南方都市报

  佛山市教育今天公布《2017 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不含中职面向粤东西北地区的招生计划)。《计划》显示,今年佛山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学校为63所,生源计划人数为41136人,佛山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生源计划为20054人。

  同时,要求加强对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并强化中职招生的责任意识。

  普通高中将严格执行招生计划

  根据《计划》,今年佛山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生源计划为41136人。其中,将计划自主招生人数为4614,;从全市范围看,计划面向全市招录普通生7227名,民办生763名,指标生412名,体艺特长生863名;从各区范围看,计划面向本区招录普通生、民办生指标生和体艺特长生分别为14729人、2145人、8732人和114人。与2016年计划招生人数41000人相比,2017年新增学位136个。

  市教育局表示,将加强对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领导,以确保今年招生计划顺利完成。要求各区进一步加强对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领导,加大对高中阶段教育的统筹力度,明确本区高中阶段教育的任务。同时,根据本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学校办学条件,综合分析生源,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落实招生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实现今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目标。

  佛山市教育局还强调,今年将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普通高中不得以任何理由超计划招生,更不得无计划招生。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要严格按照省有关招生政策及《佛山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佛山市 2017 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佛教招〔20174号)执行,并在市中招平台上办妥相关录取程序。

  强化中职招生的责任意识

  《计划》显示,今年佛山市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总人数为20054人。其中,将面向全市招生3509人,计划面向本区招生16545人,今年佛山市中等职业学校将不进行自主招生。

  从招生计划看,今年中等职业学校中计划招生总人数最多的是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计划招生1455人,约占全市同类学校招生人数的7.3%,电子商务,汽车运用与维修,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等合计15个专业对外招生。佛山市光明职业技术学校的招生仅限春季招生备案,招生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美容美体,电子商务。

  此外,市教育局表示中职招生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各区及市属中职学校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精神,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宣传和生源落实工作,确保完成招生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