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2014年示范性高中:外区只招本地生
2014-05-27

  2014年是广州“异地中考”实施首年过渡期,取消择校后,非户籍考生与本地考生同台竞争,但非户籍考生将有8%的招生比例限制。

  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分析,新政实施,今年本地考生升入普通高中的比例较去年会有所增加。他提醒考生,“扎堆”报考中心城区学校的现象一直存在,尤其是老三区和天河区,建议考生可多报考周边区的示范性普通高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区属示范性高中外区15%的招生计划,只有户籍考生才能报考。相比往年,减少了约四分之一的可报考人数。

  对异地生而言,由于今年人数增加,总体上竞争更为激烈。林洽生预测,今年同一所公办高中录取异地考生的分数将会高于本地考生。他建议考生,在异地生较为集中的区,考生可多报考本区较偏远地区的公办高中。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2014年,广州共有中考考生112541人,5月初报名参加中考统一录取的有111405人,总人数比去年减少约1835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