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2014年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2015年起取消高中择校生
2014-05-20

  每年的高一招生咨询会,都会引起学生们的高度关注。

  准备中考的初三学生认真听老师讲课。

  5月19日,深圳市教育局下达深圳市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2014年,全市高中招生计划人数超过中考报名人数,普高学位占中考考生数71.2%,公办普高招生人数比2013年增加近千人;33所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名额超过8000人。

  普高录取率可超70%

  据介绍,2014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9610人。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深圳市的招生计划,总数达到65168人,超过中考报名人数5558人。深圳市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占中考考生数的71.2%,比2013年增加1888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占中考考生数的51.2%,比2013年增加近千人。

  按照深圳市政策,不符合中考报名条件但具有深圳市初三学籍的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不能参加中考划线录取。因此,实际参加划线录取的人数将小于中考报名人数,公办普高录取率将高于51.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