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富源学校学生高考资格遭质疑 教育局:符合条件
2019-04-30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针对“部分家长对深圳富源学校学生参加高考的资格提出疑问”一事,深圳市教育局29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说明称,经核实,富源学校在深圳市申请高考报名的学生均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
  说明指出,根据《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18〕15号)文件精神,广东省户籍学生可在广东省内报名参加高考;如果为非广东户籍,考生(家长)必须具备“两个合法”、“三个三年”的条件,即具备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以及学籍、社保、居住证各满三年。根据广东省高考报名的政策规定,深圳市招考部门对所有报名考生的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核。
  说明提到,富源学校学生(包括户籍在广东省内深圳市外的)均提供了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及深圳市学籍管理部门对其户籍、学籍的审核证明,手续齐全、资料完整,符合在深圳参加高考的报名条件。
  此外,说明还称,深圳市教育局一直严格执行国家高考政策,严格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目前,正值考生进入高考紧张复习阶段,深圳市教育局呼吁大家关心每一位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共同营造良好的考前氛围。
深圳市教育局官方微博截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