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至2018年底广州将改扩建129所学校
2017-08-02
广州日报

  上周,广州实验中学正式落户中新知识城的消息,吸引全城家长关注。根据广州市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至明年底,将新改扩建学校129所,目前全市已开工和完工学校58所。广州将继续推动市属学校通过建设新校区,委托管理等方式到外围城区办学。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周边各区近两年都涌现了哪些新学校?

  黄埔:涌现十几所新学校

  黄埔区近几年涌现了不少新学校,比如北师大附属广州实验学校、二中托管的会元学校、六中托管的黄埔军校纪念中学、玉岩中学托管的玉泉学校,以及广州实验中学。如果算上民办初中,还有华师附属外国语学校、华师附属初级中学、黄埔广附实验学校等,此外,黄埔区还引进了两所国际名校:黄埔修仕倍励实验学校和知识城南洋华中学。

  广州实验中学是广州市教育局向黄埔区输出的品牌,将落户中新知识城,一期占地120亩,按照78个班的完全中学建设。未来,该校将建设成为一个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教育综合体。这所学校争取今年年底动工,2019年开始招生。

  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是北京师范大学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十二年制公办学校,是黄埔区教育局下属事业单位。校址位于长岭居范围内。暂定办学规模包括幼儿部(18班)、小学部(36班)、初中部(30班)、高中部(36班)。学校小学、幼儿部占地约80~100亩,初中、高中占地约174亩(含南方教育资源中心),按照广东省一级学校(幼儿园)建设标准进行施工设计,并完成配套验收。

  黄埔修仕倍励实验学校是“修仕倍励国际学校计划”在亚洲区域的重要项目之一,计划于2019年9月开学,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化教育办学定位的民办完全中学。该校位于黄埔区长岭居板块,占地82.8亩。目前学校的各项前期工作已逐步展开,预计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未来在校生人数将达到1500人。

  知识城南洋华中学校是新加坡南洋华侨中学在其境外开办的第一所学校。由新加坡华侨中学团队负责管理。预计2019年9月开学,计划招生容量为高中600名学生,初中2300名学生,全校最多2900名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31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