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川:今年初中新生划片招生“出炉”
2013-07-31

  29日,记者从永川区教委获悉,今年城区中学计划初中招生3250名,凡城区居民均划入城区的永川中学、北山中学、萱花中学、重庆文理附中等4所重点中学,卧龙中学用于解决流动人口子女的入学问题。

  人们盼望已久的初中新生划片招生政策正式敲定,从7月30日起,将在全城区各小学进行公示。据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中招生有以下变化:一是严格按照划片区域录取,全面禁止和取消择校费;二是永川中学扩大招生范围,按新老校区分别划片招生;三是城区居民可全部入读4所重点中学的初中,即永川中学、北山中学、萱花中学、重庆文理附中;四是今年放宽户籍条件,凡在城区购房且符合相应条件(学生父母的名义在城区买房,今年8月31日前交房的)的均可划片入学。

  据了解,今年全区小学毕业生9800人,城区招生占据近三分之一。在一些学校扩大招生的同时,胜利初中已于去年起停止招生,该校2014级最后一批学生已按学生愿望分流到萱花中学等学校(胜利初中校地部分划给西北小学,部分划归特殊教育学校);今年起,永红学校、红江学校停止初中招生,以缓解城区小学教育资源的不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