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2012年高中招生简章
2012-03-30

  一、学校概况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是国家公立学校,是朝阳区唯一一所具有90年历史的老校,2002成为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是目前朝阳区办学规模最大的市级示范校。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工作先进校”、“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校”、“北京市教科研工作先进校”、“北京市金鹏科技团”、“北京市校园环境示范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市中小学校长培训实践基地”、“北京市骨干教师行动研究项目基地校”、“北京市校本课程建设先进校”、“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先进学校”、“北京市高中课程网建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称号。

  陈经纶中学具备一流的办学设备。新建图书馆、阅览室宽敞明亮,藏书13万册,实行开架借阅;学校各类专用教室齐全,并拥有设施先进的学术报告厅、和可容纳近2000人的多功能大礼堂,可安排不同规模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校拥有竞赛标准的田径运动场,室内篮球馆和游泳馆;今年投资建设朝阳区第一个数字博物馆和陈经纶中学数字化校园工程,无限扩展了师生的教育视野和学习时空,成为了学校全面建设和发展的新平台。

  近年来,陈经纶中学的高考成绩稳居朝阳教育第一质量平台。2011年高考升本率100%,99%以上超过二本线,92%升入一类重点大学。尤其是2009年以来,陈经纶中学连续三年大幅度超额完成升学指标,摘得中高考质量双优学校的桂冠。陈经纶中学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学生考入清华、北大、人大、复旦等一流学府,四分之一以上的应届毕业生进入中科大、北航、北理工等部属名校。我校吴轶凡同学被哈佛商学院以全额奖学金录取,孙一能同学被美国蒙特霍利学院录取,他们不仅成绩优异,更是在我校校本课程体系中有丰富的实践活动经验,符合这些世界名校对未来人才的遴选标准。

  二、办学理念

  陈经纶中学在 “建设个性化学校,成就个性化教师,培养个性化学生”的办学理念引领下,正朝着“办学个性化、施教科学化、校园数字化、学习国际化、规模集团化”的办学目标发展,让全体学生都得到健康、活泼、主动的发展,全面践行素质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