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特长生招生测试内容
2018-04-09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根据“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和西城区教委初中升高中招生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落实学校校长办公会有关“初中升高中招生工作会议”的内容,针对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的指导精神,结合学校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特制定本年度学校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工作原则和要求

  参与特长生招生的工作人员,本着对学校和考生负责的态度,恪守职业道德与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分工明确、职责分明。选拔工作做到 “公平、公正、公开”三原则,同时,本着“宁缺毋滥”的思想,为学校选拔出“专项突出,综合能力强”的学生,确保科技、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特长生招生工作小组组织机构

  组 长:蔡晓东

  副组长:杨文芝、李晓辉

  组 员:张义亮、尚建军、方秀琳、孙兆前、魏佳、蔡将、李雪春、金铱、梁乐、刘佳、李惠燕、丁立、刚永运、胡莹菲、李赛赛、郭蕊蕊

  三、招生项目及名额

  总人数:74 名(实际招生人数以区教委复测后的确认为准)。

  各项目招生人数分布表

项目 人数 项目 人数
排球 6(直升) 声乐 2
游泳 5(城4,郊1) 民乐 2
田径 5(城4,郊1) 钢琴 1
高尔夫 2 舞蹈 5(城4,郊1)
科技 46 合计 74人
备注: 1.上述人数除已经注明城区与远郊区县名额分配之外,其它项目人数也均包括远郊区县名额。 2.最后招生人数,要根据各项目实际报考人数及专项现场测试情况在各项目间进行微调。 3.民乐(仅限:琵琶、柳琴、阮、民族打击乐)。 4.科技特长生具体报名方式详情见实验中学网站《实验中学关于招收2018年高中“科技特长生”报名须知》。

  四、招生工作程序

  本年度特长生的选拔和认定按以下流程开展工作:

  1.招生工作小组根据教委统一布置的日程安排,开展“中考咨询”工作。

  2.在教委规定的日期内,接受考生网络报名,经过“初步筛选、电话通知、资格审查、专项测试”等流程。通过专项测试,拟定出推荐名单。

  3.校长办公会审核推荐名单。

  4.学校向区考试中心提交复试名单。

  5.学校根据区考试中心反馈的复试情况,确定初录名单。

  6.区考试中心公布最后录取名单。

  7.考生按相关要求进行志愿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