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廊坊校区”挂牌
2019-10-3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29日上午,“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廊坊校区”挂牌成立,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正式启动,标志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三县地区教育合作,试点构建两地职业教育共同体正式落地,此举将有利于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向廊坊北三县延伸布局,缩小两地教育发展水平差距,让当地老百姓就地就近享受优质教育服务。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等领导参加挂牌仪式。

  据悉,两校联合办学主要模式是,在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加挂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廊坊校区牌子,通过试点构建两地职业教育共同体,积极探索跨区域合作办学机制,在院校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提升等方面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廊坊校区”采取河北计划、河北生源、河北学籍方式,学生日常教育教学由燕京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开展,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师团队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此外,双方以互派的方式,每年安排2-4名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或管理干部到对方学校进行挂职锻炼,安排10-20名学生跨校访学。北京商贸职教集团吸收燕京职业技术学院为集团会员,与集团内学校、企业积极开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

  今年2月份,北京市教委与廊坊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北三县地区教育发展合作协议》。为推进《协议》尽快落地见效,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全面提升北三县地区教育质量,北京市教委选定了北京市“特高校”建设单位、国家级示范校——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作为合作主体,与廊坊市教育局下辖的北三县职业院校对接,商讨合作事宜。在北京市教委和廊坊市有关部门和领导的指导推动下,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北三县多所职业院校先后六次研讨交流、实地调研,提需求、找路径、定方向,不断明确合作内容和方式,聚焦合作意向、合作专业,最终确定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先期与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合作。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表示,“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廊坊校区”挂牌,标志着两校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不仅是双方合作办学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也是促进职业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必然要求,更是服务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加强政策扶持、资金保障,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推进两地职业教育深度合作和顺利开展。廊坊市领导在讲话中谈到,要以两校合作为起点,更好地引进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北三县职业教育发展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