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草原儿女未名湖畔歌颂祖国母亲
2019-10-3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草原儿女未名湖畔歌颂祖国母亲 秋日的燕园,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草原儿女的的歌声在北京大学校园内响起,琴声悠扬与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相和。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草原儿女们用激情放声歌唱,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歌唱祖国,歌唱母亲。

  10月27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大学校友会承办的“草原儿女歌唱祖国歌唱母亲”的专题汇报演出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90岁高龄的郎秀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北京大学教授其鲁,著名歌唱家拉苏荣,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建,著名文学理论家、评论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民族文学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包明德,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著名音乐理论家乌兰杰等北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观看演出。北京大学校友会执行副会长邓娅,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蔚然风等出席活动。

  蔚然风代表在内蒙古的北大校友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汇报演出以“彰显爱国主义、祝福祖国、致敬母校、感恩母亲的情怀”为宗旨,由蒙古族的青年艺术家和北京大学的学生们共同为北大带来一场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演出。

  演出现场,蒙古族艺术家们用发源于内蒙古草原、被称为“文化钻石”的弓弦乐器潮尔倾情演奏,为大家带来一场独具蒙古族特色的视听盛宴。伴随着《I love you》、《高原》、《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乌力格尔》、《风中的额吉》、《我和我的祖国》、《鸿雁》等耳熟能详的旋律,歌曲、舞蹈和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一一呈现,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其鲁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倡议者和支持者表示:“我们满怀着感恩和致敬的心情,歌唱祖国歌唱母亲,赞美幸福生活,称颂母校北大,汇报内蒙古校友儿女的思想与情感。”

  内蒙古校友会此次回到母校举办专题汇报演出,是由扎根内蒙古的北大校友和在京的草原儿女共同携手举办的,共同表达对祖国和母亲的真挚情感,既是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更是一场民族团结的暖心聚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