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景山实验小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戏剧社团展演活动
2019-09-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9年9月20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实验小学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会堂举办“童心永向党 盛世化霓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演出,展示国粹魅力、弘扬民族艺术、传承中华文化。实验小学李晓军校长、实验中学吴朝晖校长及友邻学校领导、多家媒体朋友等与实验小学教师、家长和学生代表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庆祖国七十华诞,在“育全扬长 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下,见证实小少年的成长。

  整台表演包含八个主题:序幕,第一场“鼓韵齐鸣”,第二场“水袖云杉”,第三场“大闹天宫”,第四场“民情百态”,第五场“花翎衣介”,第六场“国色天香”以及尾声。上场的77名小演员都是实验小学经过一年社团学习的学生。作为第一次登上舞台表演的实小学子们,在一年的社团活动里,向专业老师学习唱、念、做、打等技艺,涵盖生、旦、净、丑四个行当。从一招一式中了解民族文化,学习传统艺术,弘扬传统美德。

  据介绍,开展了一年的戏曲系列社团,将戏曲作为培养师生综合素养的切入点和立德树人的有效渠道,让师生学习戏曲、体验人生、认识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和人文情怀。孩子们通过戏曲的创作、编排、表演和观演领会如何关爱别人,并懂得付出爱和分享爱。学校通过戏曲课程“校内+校外”搭配的形式,学习京剧历史、行当、服装以及戏曲故事等知识,让实小的孩子们能够了解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从而热爱传统文化。

  实验小学十分关注学生的全面成长,将社团活动作为发现学生特长、展示学生特点的扬长舞台。自2018年9月起,学校在整体课程架构的基础上将社团课程作为学校德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艺术、科技、体能三条主线开展,将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冬奥知识等内容有机整合,除传统社团外还陆续开展了冬奥双语小导游社团、传统技艺毛猴社团、传统体育滚铁环社团等。

  据了解,本次社团汇报展演,是一次实验学子们向老师家长进行社团成果的汇报,更是以自己的成长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向冬奥送去孩子们纯真的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