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祖国,我爱你”主题系列活动
2019-09-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了“祖国,我爱你”主题系列活动。在9月18日、19日两天分别邀请《国旗·生命》的创作者,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长李东才,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春为中小学生带来两场内容不同的主题讲座。

李东才老师讲述他与国旗的故事

与会学生上台表演为祖国庆生

  其中,李东才老师的讲座通过一张张震撼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曾有队员带病坚持强化训练晕倒在训练场、曾有队员肩枪时用力过猛砸断锁骨一声不吭、曾有队员队列行进中铁钉扎脚血流不止不露声色、曾有队员为了任务推迟探家提前返队惜别亲人……”可敬可爱的国旗卫士们热爱国旗、敬重国旗、守护国旗、升旗收旗的动人故事,在场的师生们无不对国旗护卫队肃然起敬,切身感受到了国旗所代表和赋予的庄严。

李家春院士普及科普知识

参与讲座活动的同学与院士互动

  李家春院士则以《身边的流动》为题,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围绕流体动力学相关知识和社会热点话题普及科学知识,同时通过回顾新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与成果,讲述了科学工作者为国家科技进步所做出的不懈奋斗。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迫不及待的向院士抛出自己的问题:“什么是边界层?”、“气体黏度指的是什么?”、“风洞是如何测试飞机性能的?”、“潜艇是如何实现隐身的?”“老一辈科学家们身上都有哪些趣事?”、“中国在目前国际航空航天研究领域中位于什么地位?”。对于这一系列问题,李家春院士从科学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并一一进行了解答, 为学生们普及了流体动力学的前沿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这门科学的巨大价值和研究的深远意义。参与讲座的学校教师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弘扬了科学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还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树立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