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房山区举行大阅读促进项目推进会
2019-04-2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4月19日,房山区大阅读促进项目推进会于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伊始,幼儿园、小学、中学、职业学校、成人学校各学段项目校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阅读特色微视频展示。

  之后,房山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杨凤娟做了大阅读促进项目工作报告。据介绍,房山区坚持大立意、大人群、大内容、大课程、大方式、大空间的设计思路,高站位思考、高标准实施,形成了立体化、全方位的大阅读推进模式。通过推进实现了全程参与,构建学段贯通式培养体系;全员纳入,形成整体参与式阅读网络;全时保障,搭建多维立体化阅读空间。

北京市中小学校园阅读促进与推广项目主持人杜燕主持会议

房山区大阅读促进项目推进会活动现场

  杨凤娟同时表示,坚持“终身教育”和“终身学习”理念,是大阅读工作的思想基础;坚持教育规律和学生发展规律,是大阅读工作的根本前提;坚持科学定位、顶层设计、协同推进是大阅读工作的重要举措;坚持项目驱动、专业支持是大阅读工作的有效方式。“因此,今后将围绕抓基础、抓机制、抓队伍、抓载体、抓创新、抓宣传,深度发力,继续推进房山区大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活动现场,还先后进行了阅读微课程展示、阅读故事分享和阅读微论坛。

  通过本次活动,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共同学习的平台,不仅提升了阅读素养,同时也促进了亲子阅读,巩固强化了家庭的教育角色。此外,也指导了有关学校阅读工作开展方式、教师阅读策略。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当然,这次活动更为今后房山区大阅读工作的持续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明确了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