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开幕
2018-12-2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22日,以“激情创造 挑战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市16个区县, 385支队伍, 166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本次比赛历时2天,共分为五个竞赛项目: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IRST工程挑战赛、FIRST科技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IRST少儿创意赛。

  “今年比赛相比较以往更注重科技的含量。这主要体现在设计的主题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比如今年设计的主题有与月球探索相关的内容。”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介绍说,同时,比赛更加注重育人的过程。用王军的话讲,参赛队伍不仅仅是参与这两天的比赛,而是更多地参与到整个的过程。把课堂上的科技概念运用到现实问题解决中,让学生主动探索、求实。此外,今年的比赛更加向低龄化倾斜,通过设计出易懂易学易操作的项目,让低龄段的学生也能参与其中,使其也可以感受到科技教育的独特魅力。

  另据了解,北京市近年来非常重视科技教育的普及与推广工作,各个区县各个学校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形式将科技教育普及到更多的学生当中。王军表示,现在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已经开始从之前的简单科学知识的普及向培养学生学科知识融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创新与决策能力方向转化。可以说,正在从“量变”转向“质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