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名工程”助力延庆领军人才培养
2018-12-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18日,延庆区“双名工程”成果展示活动举行。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邓永卫,延庆区教委领导参加。

摄影:卢松雪

  此次展示活动为期两天,分别在延庆三中、延庆一小、延庆一幼等5个会场举行。展示的内容为延庆“双名工程”两年来取得的成果,涉及基础教育信息化、校本课程建设、学科整合、小班化教学、学校特色建设、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课堂变革等前瞻问题。展示的形式包括主题发言、教学示范课展示、特色活动展示、专家点评、学校参观等。

  在主会场延庆三中,与会人员聆听了延庆三中负责人关于“开展混合式学习,推进教与学方式变革”的主旨报告,发布了延庆三中混合式学习云平台。随后,项目组专家对“双名工程”项目进行了点评。

  延庆区教委主任魏旭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教委、市教育学院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双名工程”为延庆校长和教师的发展、提高、成才创设条件、提供机会、搭建平台,推动了延庆教育的整体发展,希望参加“双名工程”的学员们在结业后,要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辐射带动全区的教育发展,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邓永卫表示,市教委将对教师进一步提供培训资源,加大外出培训学习的力度,同时他还希望参加“双名工程”的学员们要在立德树人、弘扬高尚师德、学术专业发展、教育深综改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对学员们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祝贺,对延庆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学院的信任和项目组成员、专家导师的辛勤努力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参加“双名工程”的学员们要有担当,充分发挥自己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延庆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延庆区“双名工程”是延庆区“十三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此项目由北京教育学院负责培训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并整合首都高端教育资源,聘请北京知名教授和有影响力的校长作为导师。延庆区教委提供资金政策保障,与北京教育学院签订合作培养协议,并按照“公正、公开、平等、择优”和“严格程序、坚持条件、注重实际、面向一线”的原则从本区市级学科带头人与市级骨干教师、中小学校长中遴选“名师”学员10名和“名校长”学员10名进行培养,其中农村小学(幼儿园)教师占一定比例。培养周期两年,即从2017年1月开始至2019年1月结束,总学时计300学时。培养目标是让学员成为“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通过培训,我区延庆三中校长孟宜安、延庆三小校长段金星、康庄中心小学校长纪桂武等已在北京市有一定的影响力,其中孟宜安校长被评为正高级教师。名师学员中,2人成为特级教师、3人成为市级学科带头人、4人成为市级骨干教师,其中,延庆一幼解春荣参评今年的正高级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