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各区首批黑白名单已确定
2018-11-1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14日,北京市教委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展和课后服务工作情况。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截至目前,通过第一阶段“拉网式”排查,全市共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12681所,其中存在问题的7557所,问题主要集中在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和安全隐患三个方面。

  自进入集中整改阶段以来,北京市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加强统筹指导,坚持分类施策,积极推进落实,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对照国务院、教育部关于校外培训机构场地、师资、收费、培训时间等规定要求,北京市逐一对标研判,区分类别完善整改台帐。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办学资质问题、违规办学行为等问题的培训机构,明确整改具体事项和时间表,分别采取引导办理证照、限期整改、停止办学等措施指导整改。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完成整改校外培训机构2567所,完成整改率33.97%。

  同时,北京市还建立完善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管理平台,创新信息化监管方式。制定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分布电子地图,增强服务管理的针对性。指导各区建立了白名单、黑名单制度。据介绍,目前,各区首批白名单已经确定,全市共计474所。

  北京市于今年秋季开学就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普遍建立弹性离校制度,并于9月17日正式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的指导意见(试行)》。同时,北京市教委也采取了多种措施,把课后服务作为体现政府担当,切实解决百姓实际困难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据介绍,截至目前,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64万余人,占义务教育全体学生的59%。参与课后服务的义务教育教师8万余人,占义务教育全体教师的69%。根据北京市教委随机调研东城、朝阳、昌平、平谷等区县家长的结果显示,家长对目前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满意率达90%以上。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月报制度,及时了解工作进展,针对月报反映的问题加强工作指导,进一步规范实施。同时将继续细化和落实课后服务各项配套政策,督促落实经费保障,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324605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