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庆区学校教育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18-11-0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良好的家风宛如一面镜子,使家族的世世代代受到耳濡目染的影响。我的家风浸染了浓重的革命色彩,我的太姥爷和姥爷都是革命老兵,他们艰苦朴素的精神品质像一面旗帜,引导着我一直向前!”这是大庄科中心小学“小小红星志愿服务队”的小宣讲员正在满含深情地讲述着自己的家风故事。

  10月31日,在延庆区大庄科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的抗战讲习场,大庄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送红色文化、送社会服务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三位小宣讲员声情并茂地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的红色家风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讲师团的“红色讲师”也带来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革命英雄故事,在场师生无不沉浸其中,心情也随着此起彼伏。随后,与会嘉宾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红色庄科》校本教材,为“小小红星志愿服务队”授旗,同时还为红色讲师团及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今年10月份延庆区入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全区18个乡镇街道也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时376个行政村和47个社区还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延庆区教委充分发挥教育系统文明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提供各种丰富的服务资源,使学校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融为一体,促进精神文明向农村地区辐射与拓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