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山远洋高中部“对话职场·遇见未来”生涯系列活动之媒体专场
2018-09-26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中部生涯系列活动之媒体专场

  高中部“对话职场,遇见未来”生涯活动自2016年首开后,就一直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前期经过精心准备,新学期生涯活动的首场——媒体专场,于9月25日(周二)在高中部影音欣赏室如期举行。此次邀请的嘉宾是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法语部副主任、资深记者、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获得者杨晓岚女士,她为景远高中学子呈现了“传媒的那些事”。

  杨晓岚女士以个人丰富的工作经历开场,介绍了她的母校以及专业: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她说:学习一门外语,就是学习一种文化和思维方式。外语是一个工具,同学们还需要思考想把这个工具与哪个职业相结合。北外专业广,理科生也可以报考,并且北外毕业后的职业选择较多。

  此外,杨晓岚女士用高翻和同传的故事为同学们解释了相关的媒体职业所对应的专业及素质要求。如记者需要:

  大胆、敏锐、关注时政、好奇心、好身体等;

  翻译需要知识面广,思维转换能力强,“外交无小事”;

  播音主持需要良好的嗓音条件、刻苦训练、多听等。

  媒体人有媒体人的骄傲,也有媒体人的艰辛,但不管未来从事哪份职业,都需要大家现在脚踏实地、刻苦努力,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态度非常积极,现场人气很高,没有座位的学生席地而坐,听得非常投入。对生涯规划感兴趣的各位老师也听得聚精会神。最后杨老师用与法国电台共同合作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面对怎样辛苦的任务、面对如何变化的媒体环境,媒体人都应谨记着自身的职责使命,砥砺前行。

——杨老师与法国电台合作有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有学生与嘉宾进一步交流未来想考的专业以及规划等。来参加的同学老师都收获颇丰,他们近距离的感受了真实的媒体人所需要的素养和能力以及现在需要做的准备,并且期待着下一次的生涯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