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小学教育改革 投资5亿为课外活动埋单
2015-01-08

  北京市中小学教育变革

  15:30后的课外活动时间,学生高兴地参加自己喜欢的课外活动。2014年3月,按照“中小学生课外活动计划”,北京投资5亿元为中小学生课外活动埋单。

  学生们走进博物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2014年9月,《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发布实施。

  北京首创“不经高考读本科”的实验班。2014年5月,首都医科大学与首都铁路卫生学校签约“护理专门人才一体化培养实验班”,为初三考生打开“3+3+2”8年一贯制培养的快速通道。

  高校教师走进小学指导小学生学习戏剧。北京市组织20所高校及多家社会力量机构对口支持140所普通小学体美特色发展工作。

  足球有望纳入北京中考[微博]。北京市将出台推进中小学校园足球实施意见,2016年足球项目将纳入中考体育的选测项目,同时探索高中体育会考进行足球项目测试。

  市区级教研员走进学校为孩子们上课。2014年9月新学年,数百名“副教授级”及以上的优秀教科研人员,以一线教师的身份走进17所普通初中校,为学生们送去名师课堂。

  2014年8月,北京四中房山校区落成,并举办开学典礼。2014年,北京各区县纷纷引进优质校创办分校或设立校区,达到几十所,成为今年北京教育变革的一大亮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