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D One青少年创新丛书】之《思维导图学3D One设计》
2018-10-16
中国教育网
作者:
  【关于作者】
  赵海龙,北京市育才学校信息技术教师,西城区骨干教师,i3DOne社区认证创客导师,积极培养创客人才,参与制作各类创客教程,被聘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赛项裁判和专家,被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活动评为全国优秀科技辅导老师,全国中小学师生电脑作品评选活动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先后带领学生超过1000人在i3DOne社区提交6000多3D模型作品,优秀作品多达500多个,并在“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全国微课程大赛”、“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等国家级赛式获得一等奖,带领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3D One青少年创新丛书】之《思维导图学3D One设计》
  【关于本书】
  “《思维导图学3D One设计》是在i3DOne社区蒋老师和多位平台负责老师的帮助与鼓励下,通过和出版社的不断磨合调整,经过近1年的积累沉淀,与我的学生们一起成长生成的一本书。
  本书中我们通过一个个简单的制作实例,逐步了解3D One Plus各种工具的简单操作方法,让孩子在短时间内学会一个操作,通过模仿制作了解工具的使用技巧,通过每个实例后面设置的思考题来引发学生的想象,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赵海龙老师
  《思维导图学3D One设计》这是一本创新思维引导书。该书有几大特点:
  1、简单,快速上手,无论是否接触过,通过本书的学习以及特有的全画幅展现方式,让学习者对于软件的操作一览无余,不需要碎片化的重新梳理,只需要根据直观的箭头指示逐步完成即可,做到了软件简洁、呈现直观、学习高效的目的。
  2、与思维导图的无缝契合,每个案例(15组具有代表性的生活中常见的实物为例,如水杯、板凳、扇叶、小船、风车、人机等)都让学习者从思维导图入手,每节均以思维导图描述每个实例的构思过程,以课堂对话的形式情景再现,逐步引导孩子发散思维,实现更多样更复杂的效果,循序渐进地讲解了使用3D One Plus软件进行建模的过程与技巧。
  3、本书提供配套学习资料包,包含flash课件(操作命令详解)、所有实例的制作视频等,非常适合用作中小学师生开展创客教育相关活动的教材,也适合喜爱创新的孩子自学使用。
  【关于3D One青少年创新丛书】
  本系列所有3D One书籍均由全国各地优秀信息化创客教师自发编写出版,科普方向涉及3D建模、3D打印、无人机、Arduino、micro:bit等多个领域,致力推动创客教育STEAM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