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访石家庄一中校长娄延果
2017-03-14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为师资水平提升搭建平台

  教师的水平才是学校的水平,从学校的发展考虑,石家庄一中非常重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一中也一直在做这项工作。对此,娄校长也讲述了自己的想法。首先,学校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平台,实现教师的生命价值。2016年,通过梳理,我们一共创设了13种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例如每周给教师们推荐一篇文章、每两三年总结梳理教师们的教学生活并出版《我的教育故事》,定期组织教师参加校内、校外培训等等。

  此外,娄校长还提到教师教学的缄默知识的提升问题。所谓缄默知识就是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知识。他说教师的教学能力由教学理论、学科知识和教学实践性知识三方面构成。教师工作若干年后,前两项知识的提升空间非常有限,而教学实践性知识还可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种知识的提升需要教师间的相互启发、相互观摩、相互讨论来完成。石家庄一中始终鼓励教师之间多观摩、多研讨、多听课、多学习并鼓励教师们出国任教,一中也跟美国的友好学校签协议,让教师间多交流、多学习。

  总之,只有教师不断提升水平,才能更好地让学校实现育人目标,才能让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娄校长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