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访云东中学校长倪瑞
2017-01-11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当然教育也不例外,作为强国之本、立国之基的教育,改革势在必行。摒弃传统的教育观念、教学方式和改革选拔人才的方式制度是各国教育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时代在发展,教育不能以不变应万变,如当前的高考改革,就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学生进入高中就有了生涯规划,就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了学科,选择了从事职业的发展方向,既有培养技能方面的应用学习,也有培养学术方面的知识探求。云东中学将以何种态度迎接新的挑战?

  今天,中国教育在线就邀请到了云东中学校长倪瑞,与各位网友一起分享云东中学的发展之路。

  问:请倪瑞校长简单介绍一下怀仁,介绍一下云东?

  答:怀仁县。隶属于山西省朔州市,位于山西省北部。北距大同市约40公里,现有人口38万。怀仁县是山西省经济强县,支柱产业有煤炭、陶瓷、化工、建材、电力、制药,食品加工等,财政收入30 多亿元。怀仁县也是教育强县,在校学生约12万人。

  云东中学,建校于2002年,是一所由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包括两个校区,云东中学和云东中学北校区,学校占地400亩,拥有130个教学班,700多名教职工,8000多名学生。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立校抓教学、特色强校抓德育、科研兴校抓效率、文化治校抓精神”的办学方针,应用“仿生管理”中的达尔文“进化论”理论作指导,制定了学校管理思路,机制运行、制度保障、科研引领、文化引导、改革创新、情感辅助。同时恪守“我们自信,我们坚韧不拔”的座右铭,形成“文理并重,兼顾特长”的办学特色。

  怀仁县云东中学解放思想,大胆决策,顽强拼搏,严格管理,教学质量、高考成绩一年一个台阶,一直在山西省民办学校中名列前茅,建校十四年来,共为国家输送优秀大学生18866人,近年共有9位同学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本科上线率近100%。

  学校先后被国家、省评为“全国素质教育典范单位”、“教育部十二五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工程基地校 ”、“全国民办十佳特色学校”、“全国励志教育示范单位”“山西省依法治理示范单位”、“山西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等。

  纯净优美的校园环境、科学先进的管理理念、浓郁严谨的学风教风、节节攀升的高考成绩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国内外、省内外的参观考察团,并得到了来宾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包括美国、加拿大、泰国、香港、台湾及内地内蒙、河北、河南、四川、湖北、山东以及我省各地市共5000多个团体和学校莅临我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