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访北京市史家小学分校校长高满洪
2016-05-17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的个性教育是挖掘生命个体中最灿烂的品质

  高校长认为教育是把人的本质引申出来,引申出一个超越自己而站立起来的独立的“人”,使人获得尽可能全面、充分、自由的发展,使人的能量得到充分释放,生命更美好、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在她看来,理想的教育应该是“贵族式”的教育,这里的贵族是指将每个学生的生命个体视为独特、唯一而珍贵的。也就是说,贵族教育是个性化的教育,彰显其独特性与生命的珍贵。

  独特,并非意味着个人主义。个人主义中的“我”的意识占统治地位,强调个人能力与成就。而学校的个性教育,是旨在挖掘生命个体中最灿烂的因素、品质。让个性在共性中更加彰显,使共性因个性更璀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