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宁波中考报名提前
2018-02-12
宁波教育

  根据宁波市2018年高中段招生考试工作安排,3月底将举行中考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因此今年中考报名时间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左右,中心城区(指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下同)中考回城考生报名时间为3月5日至3月9日,其它区县(市)报名时间由当地教育部门制定。

  需要提醒回城考生及家长,从2018年起,中心城区中考管理职能转移至各区,回城考生需到户籍所在区中考主管部门报名,不再到市教育考试院报名。2018年中心城区高中段招生仍按原城区(指原海曙区、原江东区、江北区和宁波国家高新区,下同)与原鄞州区(含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两个招生区域的初中学生升学渠道、高中段学校招生范围不变。

  回城考生主要分三类情况

  一是户口在中心城区,初中在外地就读,要求回中心城区报考高中段学校的初中毕业班学生;

  二是户口在原鄞州区(含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初中在原城区学校就读,要求回原鄞州区报考高中段学校的初中毕业班学生;

  三是户口在原城区,初中在原鄞州区(含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学校就读,要求回原城区报考高中段学校的初中毕业班学生。

  具体报名要求,请回城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2月26日《宁波日报》刊登的《回城考生中考报名通告》和中心城区各区教育部门、市教育考试院相关通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