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浙江绍兴中考考试时间:6月14日-16日
2017-06-08
新东方中考网

  1.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

  2.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属省级水平考试。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要求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

  3.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命题。根据国家《课程标准》、《2017浙江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命题,试卷卷首冠以“浙江省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绍兴市卷)”。主要内容及要求如下:

  (1)试卷整卷难度系数为0.75左右。

  (2)命题要重视能力立意,联系学生生活实际。适当增加综合性、探究性内容,考查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

  (3)命题要体现一定的地方特色。联系绍兴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和地域文化特点,引导学生重视地方课程的学习。

  (4)社会思品学科实行开卷考试,允许学生携带规定的参考资料。

  (5)英语考试中继续实行听力考试。

  (6)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4.学业考试科目及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科学200分,社会思品100分,体育与健康50分,总计满分为770分。各科考试时间为:语文、数学、科学各120分钟,英语、社会思品(开卷考)各100分钟。

  5.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14日、15日、16日(上午),两天半。体育与健康考试按绍市教普〔2014〕79号文件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